危南

冷圈纯爱战士
五十六个星座♪汇成一句话♪教我画画教我画画教我画画♪

【茶布】生日礼物并不总会带来惊喜

贺图还没画完,先发一下贺文吧…护卫队平静生活的全员向。本质沙雕文,巨OOC。


文笔不好,大家看的开心就行。


————


阿帕基一大早醒来,发现自己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礼物盒。



巨大的盒子被紫色的包装纸裹得严严实实,涂满金粉的缎带扎了个可爱的蝴蝶结,在阳光的照耀下差点闪瞎阿帕基的双眼。他站在床边打量良久,穿上衣服抱着盒子走下楼。



小队其余几个人已经在餐厅里坐着了,特里休甚至画好了妆,坐在最靠边的椅子上咬着牛角面包。阿帕基手一松,盒子落在了餐桌上。


“这是谁放在我床头的。”他开门见山的问道,犀利的视线扫视谢餐桌上的每个人。



几个人瞬间安静如鸡,你看看我我看着你,最后把目光齐齐看向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只好在大家的注视下站起来,对上阿帕基询问的眼神。“...好吧,其实这个是我们一起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生日礼物?”阿帕基嗤之以鼻。他瞥了一眼挂在橱柜旁的日历,说道:“布加拉提,别告诉我连你也记不清我的生日了,今天才24号。”他在念到“4”时故意把音节咬得很重,把正在偷笑着吃吐司的米斯达噎了个半死。



布加拉提艰难地酝酿着措辞:“...因为明天大家都比较忙,所以我们就决定提前把礼物送给你。”他抬起头,和一直看着他的阿帕基对上视线。“当然,这里面也有我给你挑的那份。”



所有人都看见阿帕基有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但他很快就把矛头对准其他人以掩饰他的情绪变化:“你们这些小崽子最好现在就告诉我你们都往里面放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天地良心,我们每个人的礼物都是认认真真给你挑的!”米斯达大声抗议道。纳兰迦拿着吃了一半的面包站了起来,差点带翻他面前装满橙汁的杯子:“你明明都还没拆开看!”他情绪异常激动,坐在他旁边的福葛不得不伸手把他按回座位。乔鲁诺在一旁喝着牛奶,不动声色地用眼神附和他们。



“你们去年也是这么说的。”阿帕基冷漠的眼神扫过他们每个人,最后看向站在身侧的布加拉提:“看在你的份上,我希望这里面不会再有蕾丝手套和快过期了的牛轧糖了。”


“那次是个意外…!”福葛难堪地辩解,“那个蕾丝边和手套颜色一样,不仔细看根本注意不到。”“牛轧糖有什么不好!我还特地选了奶油味!”纳兰迦放下面包,大声发泄自己的不满。



“纳兰迦,喜欢奶油披萨的人不代表他会喜欢奶油味的其他食物。”


阿帕基没有理会纳兰迦接下来的抱怨,伸手扯开那根亮闪闪的缎带。



巨大的盒子里装着六个大小不一的纸盒。


阿帕基挑了挑眉毛:“所以,你们这次是打算一人送我一样东西,让我猜都是谁送的吗?”


“没错,考验我们之间友谊是否坚如磐石的时刻到了,阿帕基。”“草你的,米斯达,我跟你们这些兔崽子之间只有父子情。”“放屁,你儿童节的时候都没请我们去吃开心乐园餐。”


阿帕基不想再进行无谓的父子争吵,随手拿起一个礼物盒拆开来看,。盒子里面是一支包装得很矜持但是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紫色口红,他把口红取出来仔细端详了一阵,最后评价道:“还不错。我猜这是特里休选的。”



“那是当然。”特里休撩起自己的短发发尾,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阿帕基对这个礼物还挺满意,他把口红放在一旁,又开始拆下一个盒子。



第二个盒子里装着一顶黑色的贝雷帽。米斯达在看清里面是什么的时候哎了一声,特里休眼疾手快的捂住他的嘴,堵住了他后面的话。


“别哎了,米斯达,这就是福葛给纳兰迦买的那顶帽子的同款。”阿帕基甚至都没细看那顶贝雷帽就得出结论。福葛猛地一拍桌子,餐具被他震得咣当响:“靠,别把锅都甩给我!这次可是纳兰迦的主意,是他自己说他想看你跟他戴同款帽子的!”



被点名的纳兰迦脸上的表情又是期待又是难为情,他抱着膝盖缩在椅子上露出眼睛,盯着看阿帕基的反应。



如果这是米斯达或者乔鲁诺送的,阿帕基一定狠狠地把这顶幼稚的帽子甩在他脸上。但是阿帕基抬起头,就看到始作俑者用像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他只好用勉为其难的口气说:“要是哪天下雪了,我就戴着这帽子跟你出去。”



纳兰迦立刻打起精神,开心的大喊阿帕基最好了之类的话。一直站在一旁的布加拉提拿起那顶帽子打量起来,“不是也挺好看的吗,你俩戴着的话一定像真正的父子一样。”他随手把帽子扣在阿帕基头上,还不忘调了调位置。阿帕基对布加拉提小孩子一般的举动并不在意,顶着其他人的视线打开了下一个纸盒。



盒子里装着一套锃亮的茶具。



气氛瞬间寂静了。阿帕基看着这套茶具沉默良久,缓缓看向米斯达:“你最好告诉我这不是你买的。”



“是我买的。”乔鲁诺发出了不怕死的声音。“我看到它第一眼就觉得你肯定会喜欢这个。这个金色的茶壶盖跟你的眼睛很配的。”



米斯达同情地望向乔鲁诺。 “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到底有没有求生欲。”



阿帕基抡起那个茶壶就往椅子上摔。茶壶在怪力的作用下发出奇怪的撞击声,壶盖被弹到半空中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最后和壶身一起完好无损的滚到了地上。



阿帕基一脸震惊的看着在地上轱辘轱辘转的茶壶盖。



“没用的,阿帕基,为了能让这套茶具用久一点,我跟米斯达和福葛一起跑了好多家店才找到一套钛合金的。”“谁他妈的会用钛合金的杯子喝茶!你他妈脑子被驴踢了吗!!”



特里休和布加拉提一人抱住阿帕基的一只胳膊,以免他掀了整个餐厅。米斯达抓起乔鲁诺的后衣领拉着他往楼上跑。纳兰迦把饼干吃得吧唧吧唧响。福葛则在原地看戏。



“草你的,乔鲁诺!让我抓到你非让你头上的甜甜圈开花不可!”阿帕基没能暴打乔鲁诺一顿,只能把怒气发泄在赃物上,他一脚踢开地上的茶壶,金属的壶身被巨大的冲击撞得凹下去一块,可怜兮兮的掉在垃圾桶旁边。



阿帕基快要没耐心了,但是他一回头就对上了纳兰迦期待的眼神,又想到还有布加拉提的礼物在里面,只好硬着头皮拆开下一层纸盒。



第四个盖子刚一打开,一股浓稠的香味就扑面而来,熏得阿帕基差点背过气去。纳兰迦探过头去看,被这股味道呛得晕头转向,忍不住眯起眼睛:“靠,这肯定是米斯达送的!”



阿帕基好不容易从甜腻的香味中回过神来,黑着脸在心里给畏罪潜逃的米斯达记上一笔,当他再回头仔细看时,发现盒子里满满的都是粉嫩透亮的康乃馨。



布加拉提反应迅速,在阿帕基发作之前他赶紧开口:“看在我的份上,阿帕基,别对他动手。他...米斯达为了买礼物攒了一个礼拜的蛋糕钱。你知道的,孩子们其实都是好心,就是...可能不太能确定你喜欢什么,又不像特里休一样眼光那么好,所以有点好心办坏事。这花其实很好看,当装饰也挺不错的。”


“我知道,布加拉提,我也不想因为米斯达买的是母亲节卖剩了三个礼拜的花而动手打人。但是你能不要把康乃馨别在我的帽子上吗?”



“这花很配你的。”布加拉提欣慰的望着自己的杰作,真诚地说道。



福葛低着头死死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只有肩膀在剧烈抖动。纳兰迦没能捂住自己的嘴巴,发出足以掀翻房顶的爆笑声。特里休差点把嘴里的牛奶喷出来,她神情扭曲的吞下牛奶,加入掀屋顶的行列。



“…布加拉提,你真没必要为了那群小家伙做到这种地步。”



阿帕基看着笑作一团的三个小孩,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把大把的康乃馨盖进盒子里的同时,在脑海里翻出了那本《迫害米斯达的444条办法》。



最后两个礼物中有一个盒子包装得整洁利落,阿帕基一看就知道这个就是布加拉提的礼物了。本着喜欢的东西就要留到最后的原则,他伸手拆开了旁边那个盒子,里面是歪歪扭扭的写着纳兰迦名字的学校档案袋。



档案袋里有一张成绩单,醒目的红笔写着每一科的成绩。阿帕基在纳兰迦愈来愈期盼的目光中一一掠过这些数字,最后停在了数学成绩上。



“怎么样怎么样!我这次考的还不错吧!”纳兰迦兴奋地趴在桌子上,并不存在的小尾巴呼哧呼哧地摇个不停。



阿帕基终于露出这个早上的第一个笑容——虽然只是轻轻勾了勾嘴角的程度:“这次终于及格了呀,干得好,纳兰迦。”他欣慰的看着62分的优异成绩,之前被那些奇奇怪怪的礼物折磨过的表情明显柔软了不少。



“哎嘿嘿,其实也有福葛的功劳的,不然这次肯定会被老师叫家长的。”纳兰迦的小脸笑得红扑扑的,全然忘记上一次因为成绩太差差点被福葛紫烟伺候的凄惨过往。



这温暖人心的礼物让阿帕基放松了下来,他满怀期待的拆开了最后一个礼物盒。



小巧的纸盒被阿帕基拿在手里抖了抖,掉出来一对拉链状的金属耳环和一张叠得整齐的纸片。



“对不起,”布加拉提窘促的抓着手心。“我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没能好好给你选礼物...这个是我前几天去海边的商业街看到的,觉得跟你送我的这条项链很配,就顺手买回来了。”他从脖子里轻轻拉出那条项链,金属制的A形字母在他胸前晃来晃去。



“没关系的,布加拉提。”阿帕基伸手握住布加拉提的手心,语气温柔得能掐出水来:“只要是你送给我的东西,我都会喜欢的。”



偷偷摸回来的米斯达和乔鲁诺刚好撞到这三流言情剧片场,缩在角落里酸不唧唧的看戏。一直围观的福葛贴心的捂住纳兰迦的眼睛,生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少儿不宜的戏份。


只有特里休决定出面打断接下来的剧情展开。因为按照原计划,他们还有一个礼物没送出去。



“布加拉提,那张纸,那张纸。”特里休小声暗示沉浸在粉色泡泡中的人。



布加拉提一下子回过神来,红着脸后退一步离开了言情剧拍摄现场,指了指阿帕基手里的纸片:“这个,打开看看吧。”



阿帕基只好乖乖打开便签纸。纸片上用铅笔歪歪扭扭的写着“无论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券”,旁边还画着一个海胆一样的紫色章鱼。



“是我做的!”纳兰迦开心得像答对问题等着被老师表扬的小学生。“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哦,不管是想吃的还是想买的,去游乐园还是去看电影,想要亲亲抱抱还是举...呃,总之什么要求都可以提!”



阿帕基哼了一声。“我要是说你们这帮小崽子以后都不要来烦我,你能兑现吗?”



“你不会这么说的。”福葛说道,“我那天看见了,你把我们一起在罗马拍的那张合照特别小心的放进相册,还锁在书桌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



“你喜欢我们每个人!”纳兰迦道,一把扑上去挂在阿帕基脖子上,“所以我们每个人也喜欢你!”



布加拉提笑着抱住了纳兰迦,特里休拉着其他三个人也加入了他们,六个人把阿帕基挺拔的个头抱成了一个团。



“你还好吗阿帕基,你脸上好红啊,我们是不是抱得太紧了?”特里休无辜的指出。



阿帕基没有回答他,只是所有人都感觉到环着他们的胳膊轻轻收紧了些。


“所以阿帕基想要什么愿望啊?”



“...等你毕业了再说吧。”



“嗯!我会好好学的!”



“哇,你还真打算带我们一起出去旅行啊。”



“福葛,不要告诉我一直念叨想出国去看看的人里没有你。”



“你有脸说我吗,我看你就是想去泡其他地方的姑娘。”



“我想去我英国的老家看看。”



“给我闭嘴,甜甜圈。”



“阿帕基,算了算了…”




——————




米斯达一路跑到了餐厅,路上差点被车撞到。他气喘吁吁地坐在座位上,其他人已经开始分生日蛋糕了,口干舌燥的他一把把刚端上来的饮料冲嘴里猛灌一口,结果被飞出天灵盖的酸味呛得滚到地上痛不欲生。



“我靠,阿帕基你是人吗!你他妈怎么给我点的柠檬水?!”



“你之前不是挺喜欢喝柠檬水的吗。”罪魁祸首慢悠悠的咬了一口奶油披萨,耳朵上的拉链耳坠跟着一晃一晃的。



“是的,但是你给其他人点的都是橙汁!给我的是没兑过的原味柠檬水!你妈的,凭什么!”



“一杯柠檬水而已,你又没被呛死。”阿帕基说道。“问题不大。”



乔鲁诺把自己没动过的凉白开推到米斯达面前,得到对方一个感激的眼神。



“布加拉提,你昨天不是觉得胃疼吗,我给你叫了热汤,一会你多喝点。”“谢谢你,阿帕基,我今天觉得好多了,你不用为我这么操心的。”“你如果能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我也就不会时时为你担心了。组织里又不是只需要你一个人忙,趁着今天我过生日好好放松一下吧。”“阿帕基...”



“靠,好酸啊。”米斯达一边咬着吸管,一边呲牙列嘴的捂着腮帮子。



“那你就别喝了。”



“乔鲁诺,我没在说果汁的事。”



米斯达在乔鲁诺疑惑的目光中一口气解决了整杯的柠檬水,决定回家就把那些康乃馨塞进阿帕基的被窝里。






END.


————


从一开始的“大家一起给茶哥送礼物的温馨单元剧”变成了“给茶哥送各种傻吊玩意以达到气死茶哥的目的的沙雕单元剧”,我错了,我自罚一杯阿帕茶。希望茶哥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 ( 6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危南 | Powered by LOFTER